豆乳玉麒麟半糖不加冰

【茨草】欲掩不从心

Chapter 6

 

按照往常一样,萤草又是做完日常任务后去了竞技场。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茨木大人了。好像也快习惯了没有茨木的日子了。正在犹豫到底应该先给自己回个血还是一鼓作气打赢对方后,突然听见冷清的观战席上骚动了起来。好奇的回过头,

“茨…茨木大人!!!”

完全是意料之外。一开始的惊讶和不敢置信,慢慢化为委屈和心酸,之前快要麻木的思念带着不可思议的惊喜,萤草直接喊出了声。而茨木,却很罕见的愣了神,静静地看了她一会儿,才走到场边盘腿坐下。

仿佛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就是骚动的源头,茨木选了一个很近的位置就盘腿坐了下来。他要观战?萤草有些不安和紧张的转过身面对对手,握着蒲公英的手微微颤抖。

放松,冷静。深呼几口气,萤草发现,与其说是紧张,不如说是期待和隐隐的兴奋。茨木大人终于回来了。

也许是太过于兴奋,也许是太想赢了,连连暴击的她还算轻松的赢下了好几局。沉浸于胜利的喜悦中,萤草望着竞技场上的分数兴奋不已,甚至一下子忘了茨木的存在。直到背后巨大的阴影靠过来,窃窃私语突然停止,她才突然惊醒,转过身来,兴高采烈的望着他。

刚刚结束战斗取得胜利,萤草头发上挂着汗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眼神中是怎么也忽视不了的自豪,满足又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容。

这是茨木最喜欢的笑容。

他感觉心情一点一点的变轻松了,盯着女孩的脸许久,直到萤草害羞的将发红的脸转过去才回过神。

他清了清嗓子。“有空吗,吾想走一走。”

 

“开始吧。”茨木简洁明了回答不明所以的萤草,“让吾看看你的实力。”

一开始犹豫地试探性的攻击,茨木毫发未损,厚厚的御魂抵御住几乎所有伤害,萤草这才大胆的继续攻击,然而…

“茨木大人你居然回血!”

攻击完全没有用。有时候御魂给回的血甚至超过了攻击带来的伤害。太气人了,本来觉得自己应该通过竞技进步了不少,结果却遇上了这种情况,在萤草的认知中,这就是作弊。萤草不高兴的直接背过去坐在了地上。茨木看着她发小脾气的样子,居然也不觉得生气。

从侧面看,鼓着脸颊,茨木好像都能脑补出萤草现在的神情。

还挺可爱的。

 

发完脾气,生完闷气,被冷风吹了半天,终于冷静了的萤草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似乎对脾气超差的鬼王发火了。

天哪!!!

曾经的萤草断断是做不出这种事的。现在求饶还来得及吗?

不敢看茨木的表情,半天,才僵硬着身子,小心翼翼的回过头。

鬼王…这是在笑?

被我气笑了?

看着萤草的表情慢慢从生闷气变成惊恐,哭丧着脸好像就要求饶,茨木觉得有趣极了。恶趣味的伸出一根手指,小心的避开指甲的尖端,用指腹戳戳还有些婴儿肥的脸颊。

萤草都快哭了,完全不懂大妖怪的心思,动都不敢动。直到最后茨木心满意足的放下手,萤草才战战兢兢的往旁边挪了一点点。茨木看了看她的御魂,满意地点点头。“这些都是吾给你打的吧。”

“啊,是的,多谢茨木大人。”配上合适的御魂后,不管是输出还是治疗量都比以前进步了不少。

“但还是不够啊。”茨木语气一下子严肃了起来。“不升星的话,配再好的御魂,也是无济于事。你应该很清楚的。”

萤草不知道怎么向茨木解释。因为贪玩看见了不该看见的事物,因为看见吃人的场景,对进食达摩就有了抗拒心理,这样的话怎么说的出来。她躲开茨木探究的视线,心一点点沉了下去,熟悉的恶心感开始出现。她张了张口,“我…”

 

“茨木大人!”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两人一跳。一个式神气喘吁吁的跑来,“晴明大人让我给大人捎句话。”

萤草远远地看着两个人密谈,可以从神情看出,谈话内容并不轻松。萤草抬头看着天空,阳光还是很温暖,但是风吹在身上,带起一阵凉意。又想起前段时间,八百比丘尼大人看着庭院式神们玩闹时,喃喃自语“要变天了。”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但是萤草现在回想起来,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她静静的等待传话的式神离开后,却听见茨木突然问了一句,“如果有一天,到了不得已的地步,你怎么办?”

萤草没有回答,茨木也不准备等待她的答案。他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

假如大战开始了,吾不在你身边了,不能保护你了,你怎么办。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