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乳玉麒麟半糖不加冰

【茨草】欲掩不从心

Chapter 4

        有了茨木的协战,御魂打的异常顺利。为敌时萤草只是觉得茨木的伤害打在身上异常疼痛,而现在,身为队友,萤草才真正体会到大妖怪的强大。只需一击,对面的妖怪就倒下了。这就是差距啊,萤草抖了抖手腕,造成的伤害让她感到羞愧。难道我们真的不可能赶上大妖怪吗?萤草心里有些难受,她经常不自觉向茨木望去,心不在焉造成了几次过失,却也因为茨木的高暴击而掩盖下来。
        看着一堆金闪闪的战利品,神乐心情非常愉悦。茨木输出之高她看在眼里,暗地里想着怎么开口形成长期的协战关系,正准备开口,却不料茨木指着萤草,“为什么她还只是三星?”语气中的责备之意让神乐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开口,场面十分尴尬,然而当事人一点自觉都没有。他皱着眉头,看着神乐,等着她的答案。
        “这不是神乐大人的错。这是我自愿的。”萤草抢在神乐之前说,她惴惴不安地盯着地面,心中恳求茨木不要再问下去了。
        幸好茨木停止了发问,他又看着地上的御魂,率先挑了几个,径直递给了一旁傻站着的萤草。
        “即使不想升星,想变强就配好一点的御魂。”转身对神乐说,“其他的,吾不需要,都给你。”

        回到寮里,神乐立刻去找了源博雅。源博雅正和白狼练习弓箭,神乐静静的看着两人,没有去打搅,而是去哥哥的庭院里转了转,最后坐在了樱花树下,樱花妖不在,神乐正看着天空发着呆,感受到了有人接近的气息,发现是桃花妖递过了一杯新酿的桃花酒。
       “来找樱花妖吗?”神乐打了个招呼,接过桃花酒。
桃花妖笑了笑默认了这个说法。她顺势坐在了神乐旁边。“时常来看看她,樱花她还没走出来。”桃花妖眼神黯淡,小口小口地啜着杯中的酒。
        “神乐大人,你觉得,如果你有了一个很爱的人,他却再也回不来了,你会怎么办。”
        “这个吗,”神乐闭上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回答。“我会将有他的记忆保存着,但我会好好活着,我不想让大家担心。”
        “是吗,那神乐大人真的很坚强。”桃花看着源博雅和白狼练习的身影。
       “对了,前几天,茨木大人来找我了,他问了我治疗系式神需要配什么御魂。我说需要考虑各个式神的特点,他就直接问了我萤草的御魂。我又听说,今天茨木和你们去了御魂副本。”

        “我觉得,我家草对你家茨木有意思。”刚和白狼练习结束,源博雅就被八卦心旺盛的神乐拎到一旁。“可是他们怎么认识的呢?”
        粗神经的源博雅一时没反应过来,“哈?是我家茨木对你家草有意思吧。”
        诶诶,这可是大新闻。神乐立刻凑了过去,
        “诶,就是,茨木说要和你家草打一架,据我所知,这是茨木表达好感的方式。”
         神乐翻了个白眼,熊熊八卦的欲望瞬间被浇灭。这是哪门子表达好感的方式。果然大江山鬼王只是想找不一样的人打架吧。真是的,哥哥情商这么低,白狼到底怎么看上他的。
         然而神乐忘记了,情商低的不止源博雅一个。

        萤草能感受到,寮里的氛围明显和以前不同了。大江山鬼王答应协战只是为了给萤草凑御魂的消息已经传遍了,身边多了好多窃窃私语和瞩目。以前得不到重视,现在却被人议论,萤草真的习惯不过来。
        要是传言真是大家那样以为的就好了,萤草心里清楚,茨木只是一时来了兴趣,想要告诉她,无论怎么变强,一个R与SSR终究是不同的。
         萤草承认,自己是喜欢上了茨木童子。不过,那样的大妖怪,终究是不会过分在意自己的吧。毕竟,即使自己有了好的御魂,拒绝升星的话,根本就不会变强。

        “萤草。”
         独自陷入了忧伤之中,好半天才回过神的萤草慌乱的起身。坐在青灯上的女子面容清丽,正含笑看着她。“啊,原来是青行灯大人。”
         青行灯打量着萤草,“看你这神情,莫非在烦心茨木那个木头的事?”
        一下子被戳中心事,萤草脸都涨红了了。她沉默了片刻,终于鼓足勇气。“大人能和我讲一个怪谈吗。”
        “关于茨木童子大人的。”
        青行灯听闻,却没有立刻回答。她的眼睛盯着青灯,暗淡的光芒映在青行灯的眼眸中。萤草万分紧张的等着回答。
        “当然可以。”
        看着萤草兴奋的连连道谢,却又紧张请求青行灯保密的样子,青行灯突然想起来记载在古书上的,人类间广为流传的一句和歌。

        相思形色露,欲掩不从心。

        “不过,也是有条件的……”
        吊了半天胃口,青行灯慢悠悠的开口。“茨木童子可是大妖怪,关于他的故事可是要讲很久的。所以,一个故事换一个故事,小草你就多多观察茨木,有什么好玩的事就将来听听吧。”

        这已经是萤草第3次出现在源博雅的寮里了。第一次,她借故给源博雅送神乐的口信,第二次,她借故来找椒图聊天。前两次都没看见茨木,萤草觉得,去的频繁了,就连隔壁寮都在议论她。她烦躁地在门口走来走去想借口。都是自己一时冲动答应了青行灯。自己哪有茨木的故事可以讲啊?
         啊,真是烦躁。萤草想想前几次遇见姑姑,姑姑一脸了然于心的笑容,得了,这下真的是怎么也解释不清了。
        无意识地揪下了几根蒲公英的毛。实在想不到怎么找借口进去的萤草只能转身回去,却正好遇到了打完副本回来的源博雅和茨木。
        “啊,这不是神乐家的萤草吗?”源博雅先是毫不在意的打了个招呼,随便往旁边扫了一眼,又后知后觉地想起了神乐的话,“来是有什么事?”
        源博雅一脸八卦的笑容,全然不顾茨木在一旁狠瞪着他。
         “那个,我是来……”萤草抬头,看见茨木的视线落到她身上,一时紧张开始结巴,茨木大人看上去似乎有些不耐烦,表情十分不爽,萤草脑子一热没有认真思考直接大喊。
        “我是来教训茨木大人的。”
         哈!我说了什么?反应过来的萤草连忙捂住自己的嘴,“不是不是,我不是要说这个,我是想说,我想要和茨木大人打架,不是不是……”完了,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大逆不道的话啊,这下惹怒了茨木大人怎么好。萤草羞愧害怕地只想跑。她慌乱的向着二人鞠了一躬,拔腿就跑了。

        源博雅看着萤草渐渐跑远了,打了个哈欠,他戳了戳茨木,后者还盯着地上掉下的几簇蒲公英发着呆。“这小丫头真有意思,喂,我说,你不去追追人家,神乐家的草显然就是来找你的。你有没有在听啊。”
        然而茨木只是随便抓了个帚神,指着地上的蒲公英让它扫地。“她说她是来找吾打架的,吾是要与她打一次,不过现在她太弱了,欺负弱小算不得正义。再说,吾答应去陪挚友喝酒。”再也没有理源博雅,他自己就进去了。
         无视了庭院里聚在一起的众小妖,茨木直接去了酒吞的屋子。还没进门,一股浓烈的酒香扑鼻而来,空了的酒坛子没有秩序的排在地上,屋主早已醉的不成样子。
        “你来了啊。”酒吞睁开眼睛,勉强认出了茨木。“你知道吗,红叶,红叶,她来京都了。”
        “我看见她了,还是那么好看啊。”
         显然是再次求爱不得受到了刺激,再一次将自己灌了个大醉。茨木笨手笨脚将屋里收拾了一下。醉的不轻的酒吞斜眼看着茨木,“女人真是复杂,你可要小心些。”
         “放心吧,挚友,那女人居然小瞧你,吾一定给你报仇。”
         休息了一会儿后,酒吞稍微清醒了些。“我听说,你对隔壁寮的一个小丫头感兴趣。”
        “感兴趣?那个小草妖想要证明自己的力量,虽然只有R,不过很有勇气,吾很欣赏这样渴望力量的妖怪,施与一点帮助而已。”
         “所以你就帮人家打御魂?”
         “所以你就问遍了整个寮的治疗系应该配什么御魂?”
        “所以你嫌她太弱,因为这个还冲源博雅的妹妹发脾气?”
        “真不愧是挚友,一下子就理解了呢。”
        酒吞把茨木赶了出去。木头到底是木头。
        酒吞打开下一坛酒。不过,他疑惑地回想着,红叶为什么不是来找安倍晴明,而是来找八百比丘尼那个女人呢。

        空手而归的萤草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庭院里。在入口处看见了一个陌生的式神,说是陌生。萤草总觉得自己见过她。
        那是个很漂亮的女子,身披大红色的袍子,眼间风情万种。她的美丽与其他式神都不一样,和花鸟卷那种温婉不同,很绚丽,很张扬,不会被埋没在人群中。
         萤草无端的想到了,还在自己很小的时候,觉为了寻找一种草药,随意的留了张字条,拉着她在晚上偷偷地溜了出去。她们两个人不认识路,一路靠着和路边成精的植物对话。他们说,东边山上有一大片枫树林,正好是枫叶红的时候,景色好极了。
        她们决定去找这一片地。
        离开了阴阳寮许久,觉天生爱好游历的性格彰显无疑。萤草起先是有些害怕的,但随着景色的多变,萤草发现自己似乎也喜欢上了冒险的感觉。怎么说呢,一直在寮中都是规规矩矩的,害怕自己会成为多余的那一个。一下子远离了这种生活,血液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欢呼自由。想着其他人可能还在疑惑猜测自己两个人的下落,却一无所知,萤草不禁笑了起来。这样无拘无束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秋露滴在自己脸上。萤草揉揉眼睛,看见觉还在熟睡,她轻手轻脚走出前一晚找到的洞穴。这一片的景色对于萤草是陌生的,身为植物系,附近的植物萤草居然几乎都不认识。山间的空气好极了。萤草伸了个懒腰,想着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一边悠悠哉哉地走着,拐过一个山口,萤草愣住了,她连忙回头,将还在睡梦中的觉一把拽起,兴奋急切的回到了刚才经过的山口。
        还是清晨,天色微亮,山间朦朦胧胧的雾气缭绕,然而雾气也遮不住眼前的夺目。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枫树林。成片成片的红叶,灿若云霞,格外妖艳,在绿油油的山间是那样显眼夺目,张扬肆意的展示着自己的别具一格。
        而眼前的这位女子,就像当初枫树林带给萤草的感觉,惊艳,但也是危险的。

        “真的有红色的叶子啊!”一旁的觉欢呼起来。
        “嗯。”萤草点点头。“真想摘一片叶子作纪念呢。”
         兴奋起来的觉不由分说,立刻拉着萤草向枫树林跑去。捡起了一片绯红的红叶,觉满足的向枫叶林深处走去。然而,或许是植物系天生对环境的感觉灵敏,萤草总觉得有危险的气息。她迟疑的在原地停住了,听到远处传来了脚步声,立刻将觉拉住了,在一旁的草丛中藏好。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萤草想起来了,眼前这位陌生的式神,就是当年在枫叶林看见的,带给她巨大阴影的妖怪,鬼女红叶。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