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乳玉麒麟半糖不加冰

礼花(苏沐橙2018生贺)

她那么好,值得所有人的喜欢。

她梦见苏沐秋了。
梦中的哥哥,还是和她记忆中的一样,总是带着笑容,也总是那么温柔。
  她突然好想抱住哥哥,让他不要再离开自己。
她伸出了手,却看见彩带纷纷扬扬,落满肩头。
“沐橙。”哥哥开口了。
闹钟叮铃铃的响了起来。她看见哥哥的嘴在动,但却听不见他的话语。闹钟极不应景的声音如石子投入湖中的涟漪将这梦彻底打破。

2月18日早晨,苏沐橙被闹钟吵醒,不怎么情愿的睁开眼睛,将闹钟按掉。杭州没有暖气,苏沐橙也没有开空调睡觉的习惯,整个房间里又湿又冷。她索性在被窝里赖了会儿,望着天花板,皱着眉头,努力回想刚刚做的那个梦。
刚刚 梦到哥哥了?
哥哥,和我说了什么?
她伸出手,拿起床头的相框。
记忆断断续续,越想越迷糊。到了最后,苏沐橙只记得苏沐秋的笑,一如从前,温柔而可靠。
“哥哥,”沐橙看着照片轻声呼唤。“早上好。”

苏沐橙心不在焉的刷着牙。海无量的装备需要升级,一帆的战术需要验证是否可行,训练营要开始组织招生了。。。当队长真是不容易啊。沐橙对着镜子里略有倦态的样子叹了口气。半年下来,自己还处在对队长这个职位的摸索期。不过平心而论,这个队长当的并不差。这是苏沐橙担任兴欣队长的第一个年头。没有了叶修的战队,固然实力下降了不少,但也不像媒体预测的那样一蹶不振。普遍不被外界看好,战队本来以君莫笑为核心的战术被彻底推翻,叶修退出后材料空缺严重,面临许多困难,一路跌跌撞撞成长,居然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
正处在节假日阶段,但和往年不同,今年除了几个人选择了回家过年,其余成员都在。苏沐橙很清楚,没了叶修的战队需要很长时间去调整,大家都不想放弃假期这个机会来磨合训练,都想尽量留下来帮助她。陈果知道后很感动,亲自向留下来的成员表达对他们支持队长工作的感谢。
“不不不,叶修不在了,我不忍心看着沐姐姐一个人和老板娘过年。”
“现在看不见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家伙,老夫我干嘛不在这过年。”
“我不在这儿,就只有果果和沐沐两个人了,我当然要陪着你们了。”
原来叶修一走,大家就这么团结积极吗?老板娘恍然大悟,确实发觉这半年来自己心情好了不少。

快速地收拾了一下,沐橙去了训练室。
今天训练室居然关着门,而且隔着门,沐橙都听见了包子和老魏的大嗓门,今天是怎么了。苏沐橙有些疑惑,敲了敲门,然后直接推门而入。

“砰。”
“砰-砰。”
“生日快乐!”
礼花纷纷扬扬,在空中打着转,彩纸悠悠地落到沐橙头上,肩上。
这一幕太过熟悉了。
一开始出人意料带来的惊吓过去后,苏沐橙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接连几天沉浸在怎么利用寒假提升战队能力,居然完全忘记了自己过生日的事情。
苏沐橙一边将彩带从头发上扯下来,一边笑着围观眼前可谓鸡飞狗跳的场景。
除了放假回家的,其余战队成员都在。包子,魏琛和方锐手上各拿了个用完的礼花筒,正在互相指责着。
“包子,不是说好让你在沐姐姐坐下来再在从后面吓她的吗?”
“我知道啊,我这不是怕这个礼花筒质量不好,捏一下看看。”
“你小子有没有脑子,礼花筒用过了不就不能再用了吗?”
唐柔笑得前仰后合,走上去帮沐橙拿掉头上的彩纸。乔一帆无奈地看着包子,后者将空的礼花筒对准魏琛,颇有要干一架的样子。
“别吵了,给我安静一点!沐沐才是今天的主角!”一旁的陈果终于听不下去了。她转过头,却发现苏沐橙神情却有些…怀念?察觉到陈果在看她,苏沐橙笑了。“果果,谢谢你们记得我的生日。”
“那个,沐沐。”陈果有些不好意思,“这是我们商量好的,想给你一个惊喜。还有。。。”
陈果拿出一直藏在身后的包装盒。“沐沐,生日快乐。我选了好久,这个…嗯…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她有些手足无措,然而苏沐橙直接抱住了陈果。“果果,我很喜欢,真的谢谢你。”
选择性无视了显然已经激动地语无伦次的老板娘,大家纷纷涌上来送礼物。
“队长,祝你生日快乐!”                                      
“沐沐,生日快乐哦!”
“哈哈哈,苏妹子,老夫祝你长命百岁。”
“沐姐姐,你的点心大大也要爱的拥抱。别挤别挤包子,身为副队,应该先给沐姐姐献上祝福。”
“切,你再怎么讨好队长,下一个武器升级的也不是你。”
一直都是这么的吵吵闹闹。
不过,这不就是兴欣的特色嘛。沐橙柔柔地笑着。
有人记得自己的生日的感觉,真好。

微博热搜,“2.18,兴欣队长苏沐橙生日”被顶到了前面。兴欣官博发了祝苏沐橙生快的微博,评论里,各个战队也表达了他们的祝福。当然,一些与苏沐橙私交不错的人也单独发了祝福。
“沐橙,生日快乐,新的一年一定要开心幸福。放假就来苏州吧,我们闺蜜一起聚聚。”
“祝苏队生日快乐,顺便提出一些个人对苏队的建议,不要在11点之后睡觉,对皮肤不好。”
    “苏队生日快乐,我代小戴向你问好。”
“黄少逼我发微博,真是压力山大。苏队生快啊。”
“苏妹子苏妹子,生日快乐啊哈。虽然想说你又老了一岁,不过你肯定不会有变化,还是那样漂亮啊哈哈哈哈哈!下次来广州带你去吃吃吃吃!不过吃胖了你的粉丝要找我算账怎么办,算了算了,还是下次去杭州比赛时你请我吃饭吧。哎不对不对,还是让老叶请我好了。不对不对,老叶不在杭州了,那就你请本剑圣吃饭,本剑圣吃,你在旁边看好了哈哈哈哈。。。”
    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吐槽了黄少天,苏沐橙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去云秀那里散散心,却被魏琛打断了思绪。
“对了,老叶有跟你联系,说他会回来吗?”
“没有啊,才刚刚回去,叶修也应该多陪陪家人嘛。”
“叶修那家伙也真是的,沐沐过生日也不回来,顺便看一下我们也好啊。”陈果还是不停地抱怨。
苏沐橙也只是笑了笑。她当然也希望叶修能来,不过在春节前后,叶修显然应该也希望和家人在一起吧。
这大概是遇到叶修后,第一个没有他陪伴的生日了吧。

楼下网吧小妹不停地运来各个战队和粉丝的礼物。虽然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苏沐橙也并不想闲着。将拆礼物的重任交给了包子,唐柔和老魏,自己和方锐开始复盘。
“啧啧啧,这条项链不是苏妹子代言的吗,这男粉丝真是用心啊。”
“这是烟雨队长寄来的,我放在这,沐沐你自己亲自拆吧。” 
“哟,狮子座不赖嘛,还记得寄份礼物来。我看看我看看。夜雨声烦正版手办,那是谁啊,名字好熟悉。”
“包子你没救了。”

苏沐橙本想请大家吃个饭,结果被魏琛严词拒绝,顺水推舟起哄让老板娘请了客,气得陈果差点扔了魏琛私藏的香烟,方锐顺便举报了老魏今早没刷牙,老魏反手表示点心大大偷吃了包子的包子,包子去找方锐算账,方锐表示这是你老大兼兴欣战队前队长的命令,老魏翻了个白眼,但秉着没下线的叶修什么都做的出来的原则他赞同了方锐的话并告诉他叶修要他负责全队人的早餐供应,包子拍胸脯表示一定服从老大指示,以后兴欣的早餐被他包了,不许其他人再插手。
一顿晚饭吃的那叫一个鸡飞狗跳。
沐橙一边听一边笑,还要安抚显然已经气到不行的陈果。她和唐柔对视了一眼,唐柔心领神会,立刻和陈果开启了新的话题 。
这个生日,大概就这样了吧。不过,也很开心啦。
要是有冰淇淋吃就更好了呢。

快12点了。苏沐橙泡了杯绿茶,揉了揉眼睛。正准备继续复盘,却看见右下角的企鹅图标闪了起来。
苏沐橙愣愣的看着对话,突然猛地站了起来,走出了训练室。
“沐姐姐你去哪儿?”方锐没有得到回答,好奇的伸长脖子看了看旁边队长的电脑。
叶修:沐橙,下楼。
桌上那杯茶还冒着白雾,茶香缭绕。

电线杆下,点点火星,在昏暗的晚上显得尤为引人注目。看见她来了,叶修掐灭了烟头,抬手打了个招呼。
“沐橙。”
“你怎么来了?”说不兴奋那是不可能的。回家了之后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嘛。苏沐橙心中暗自嘀咕。那人还是一副漫不经心,无精打采的样子,身上的那件衣服,好像还是在嘉世时穿的。
“这不是飞机晚点了吗,结果来晚了,就不打扰其他人了,这样哥还能给你个惊喜。幸好没和老板娘提前打个招呼,不然我怕老板娘拿刀指控我不重视你的生日。”
“果果不是那样的人啦。”沐橙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兴欣也走上正轨了,苏队长做的很不错啊。”
“都是前队长教导有方。”苏沐橙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当队长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我也想证明一下,兴欣不是只能依靠叶修才能成长。啊,关门了。”
接近半夜,显然没有什么店还开着。苏沐橙失望的看着已经拉下门的甜点店。叶修看着她,一晃眼,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了,刚认识她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有些心酸,有些欣慰。苏沐橙这么多年的变化被他看在眼里,每次的成长,却几乎都是由难以承受的打击所造成的。
  “兴欣会变得更好的。”
  “因为队长是你,兴欣会更好的。”
  叶修突然的话语让苏沐橙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很快,她向叶修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
  “那当然,兴欣,一定会再次夺冠的。”
  
在网吧附近随便走走,又回到了上林苑。“虽然哥不是第一个说的,那,快12点了,沐橙,生日快乐。生日礼物我也不知道应该准备些什么。我就拉着叶秋陪我琢磨怎么做。感觉做的不大好,还是你手比较巧,当然了,叶秋那家伙只负责提供材料,什么忙都帮不上。”
“合着今年我的礼物是叶神用这双价值不菲的双手做的。”这太出乎意料了。以前过生日都是苏沐橙指定礼物,叶修只需要付钱即可。今年可真是稀奇。好奇心一下子涌了上来。“那你到底准备了什么?”
叶修深呼一口气。。“我早就寄给老板娘了。你应该也见到了。”
“我记得以前,你每次过生日,沐秋就会做礼花筒来给你庆生。”
“你从沐秋那里学习了制作方法后,每年过节,都是你和沐秋两个人在做。”
“今天老板娘他们用的礼花筒,是我做的。”
“我也做过几个试试效果,结果被叶秋那小子嘲笑,说哥做的没有你做的好。”
“然后我就想,是啊,叶秋对你的礼花筒有亲身体会,我就拿他当试验品,一天一个,对着他放,那小子现在看见我都绕道走。”
“也没什么特别的意义,大概就是想让你哥再见证一下你的生日,还有,告诉他,他的妹妹现在过得很好。”
“诶诶诶,沐橙你别哭,是不是被哥感动到了。”叶修顿时有些慌乱,想拿纸巾却只摸出了香烟盒。看着叶修少有的尴尬神色,沐橙破涕为笑。

“你知道谁是第一个对我说生日快乐的吗?”
“老板娘,作为你的脑残粉,直接蹲在你房间等你醒?要不是包子,偷偷把你的起床铃换成了他唱的生日歌?”
“都不是。”
苏沐橙抹了抹眼泪。
“告诉你一个秘密。”
“是哥哥。”
“沐秋?”叶修神情变得有些严肃。
苏沐橙也意识自己表达不当。她抬头看着天空,回忆着梦中的场景,突然笑了。“我想,大概是因为,我最希望得到哥哥的祝福了吧。”
“也对,当然是沐秋。”叶修也笑了。“以沐秋的性格,他当然会抢在其他人前给你祝福了。”

“哥,我回来了。”打开家门,苏沐橙有些失落地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哥哥和叶修都不在吗。不在家,就只能在网吧了。”自言自语地放下书包,沐橙走向厨房想去做饭。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今天是自认识叶修后的第一个生日。哥哥因为打游戏把自己生日忘了?
不过哥哥最近好像很辛苦,经常很晚才睡。算了啦,哥哥最近这么忙,忘记也是很正常的。
真不知道今天哥哥有没有赢叶修呢?

将煮好的饭菜盛起来,苏沐橙准备去网吧送饭,却不料传来了钥匙开门的声音。
“哥?叶修?”
没有人回答。
是房东?
沐橙有些犹豫地走向门口,门突然开了。
“砰。”
是礼花筒的声音。彩带纷纷扬扬,在空中打着转,落满肩头。
苏沐橙惊喜的眼中,映出了苏沐秋温柔的笑。
“沐橙,生日快乐。”
FIN

评论(1)

热度(4)